燕塵

清顏亦非 序

「清顏!清顏!別跑那麼快,小心跌倒啊!」不顧師姐在後頭的叫嚷,著粉裳的小女孩邁著兩條人短腿,輕盈地向前奔跑著。
「師姐別擔心!我技術很好的!」回頭向師姐喊著,銀鈴般的笑聲從嘴角溢出,小女孩輕輕一跳,飛舞的衣擺讓她像隻小粉蝶一樣。
「清顏……!小心!」不料,就在小清顏轉頭那瞬間,她撞上了堅硬的鐵塊,整個人跌得好不悽慘。
「疼……」額頭和屁股同時痛起,清顏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揉哪裡,小嘴一癟,淚水在眼眶打轉。
「小姑娘,妳可還好?」被撞上的少年急忙蹲下查看女孩的傷勢,心想不妙,第一次跟師父出門就要闖禍了。
「怎麼可能還好,疼死啦!到底哪來的冒失……!」原本想好好修理這不知道打哪來的冒失鬼,但少年一映入女孩的眼裡,女孩愣是一句話都說不好了。
小清顏覺得對方很好看,但卻不是能跟師姐相提並論的那種好看,特別是那雙眼睛,裡頭像是住著星星般耀眼,讓人別不開視線。鮮紅的衣裳與盔甲更襯得對方精神。總算驚覺自己盯著對方發呆是件很丟臉的事,小清顏硬是把自己的口水收了回來。
「你……是誰?怎麼會有男子出現在我七秀坊!」小心翼翼的拋出問題,專注於眼前的少年,小清顏頓時忘了自己身上的疼。
「我是李亦非,是天策的人,今日隨師父來拜訪師父的故友。」連聲音也很好聽……小清顏忍不住有些出神。但又馬上回神大喊。
「今天你撞倒我,你要對我負責!」此言一出,不只李亦非愣住了,連後頭趕上來的七秀師姐也傻住了。唯獨剛好與故友過來的天策女將士微微一笑,側頭對身邊的七秀女子道:「這丫頭跟當年的妳可像了呢。」

那一年趙清顏十歲,日後對天策將士的執著便就此深植於心。

***************
廢話:
在跟幫會告別的時候,幫裡的秀蘿居然還不忘提醒我更新……心塞啊。
之前答應她要寫策秀,所以我就來了,我挺乖的是不?
慢慢寫,希望填的完#巴掌

评论(1)

热度(1)